温馨提示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影响到您浏览本页面,建议升级到IE10以上或者其他最新版浏览器。
不,谢谢
研究 > 2021 > 通过物理环境改善工作压力
通过物理环境改善工作压力
发布时间:2021-05-12 10:41:36 作者:

高压力工作状态

在工作中,我们每天都要处理大量信息,花大量时间与他人建立联系、合作和学习,我们的日程安排可能高度分散,跨越主题和时间,这些导致了我们的工作强度在不同程度或不同方面都在提高,随之带来了高压力的工作状态。

高压力工作会影响员工的身心健康,而长期工作压力没有得到有效管理会造成“职场倦怠”,世卫组织已于2019年将“职场倦怠”列入将于2022年1月生效的第11次《国际疾病分类》修订版。

高压力的工作状态不但会影响员工身心健康,还会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英国的一项调查发现,由于员工心理健康问题导致的假性出勤成本(人来上班,但实际上没有工作成效)每年高达150亿英镑—几乎是缺勤成本的两倍,在这些所有损失的工作日中,几乎有一半都是压力导致的,最终使得企业绩效不佳。

 

关注身心健康的办公环境事关重大

    当员工处于能够带来正面情绪的环境中,他们就可以自由地生产、协作和创造。

      一体通用的办公室设计无法让员工针对自己的工作选择最合适的办公环境,当员工可以自由选择时,他们会有一种掌控感,觉得被赋予了更大的权力,从而对工作更投入,压力更小。

      我们需要结合办公环境设计来改善身心健康的六个关键,从而减轻员工的工作压力:

 

      积极乐观—促进创造力和创新 

      积极乐观不仅仅只是期待生活各个方面都有正面的结果,而是意味着用乐观的视角阐述和回忆过往,在当下创造快乐,并且看见未来的无限可能。

      l提供安静的空间供员工专心工作,也要提供个人和团队能够轻松改造的协作空间;提供工作设备,让员工觉得工作得到了支持;增加透明感设计,员工能看见和被看见,建立信任关系;允许员工自由选择和掌控自己的办公场所和工作方式。



      目标——意义、使命感

      员工需要用到自己的所长,需要看到自己的影响力,需要看到自己如何对公司做出了贡献,这样才能明白他们的工作不是浪费生命。即使一大组人,只要目标一致,行动起来也能很迅速。

      l在空间上强化公司品牌、使命、历史和文化;利用垂直表面,让思考和进展可视化;为合作共事和信息分享提供工具,用科技展现实时信息,创造沉浸式环境,让成员有地方分享并展示点子、想法和进展中的工作。



      归属感—与他人联系

      工作中的社交联系是持久的,感到自己对别人有用是产生积极情感的重要方式,在工作中有亲密的朋友和积极的互动能大大提高员工的敬业度。

      l提供社交空间,鼓励员工进行人际交往和工作交流,让他们能够开展社交活动。



      活力—支持多种姿势

      不活动带来的风险和身体、心智都有关,让身体保持活动状态,对保持工作中的身心活力很重要,健康环境应鼓励员工采用不同办公姿势。

      l创造多样化的空间,提供员工可以自由选择姿势的座椅(坐、站、半站半坐、躺卧),鼓励员工通过步行来给身体和情绪充电、激发思维、提高灵敏度和专注度。



      专注性—全情投入

      专注性是指既能平衡生活的紧张节奏,又能完全投入当下的时刻。

       l提供各种适用于独立专注工作或一对一协作的场景,打造有助于集中注意力和减少干扰的环境。让员工能够在工作之余抽空休息,暂时放下工作,恢复活力并给大脑补充能量。



      真实性—真实的自我

      许多员工习惯于伪装完美状态或表现出被期待的行为来给自己设防,这往往导致挫败感、怨气和不健康的行为,与之相反,自我表达可以释放压力,促进身心健康。

     l创造让员工愿意表达自我和分享想法的空间;营造非正式、无限制的环境(仿佛在家里一样),让员工可以进行非正式的沟通和联系;允许个人和团队选择最适合自己工作风格的环境,从而表达自己的个性;鼓励员工在办公桌或电脑上展示私人物品。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