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影响到您浏览本页面,建议升级到IE10以上或者其他最新版浏览器。
不,谢谢
研究 > 2021 > 升降办公桌,帮助营造一个鼓励活动的办公空间
升降办公桌,帮助营造一个鼓励活动的办公空间
发布时间:2021-05-11 16:47:45 作者:

      1.jpg

      人体工程学中指出:没有任何一种姿势是完美的。

      长久的保持“坐姿”或“站姿”都是不健康的工作姿势。美国心脏协会(AHA)发现,久坐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HOK公司调查发现,82%的人表示自己有过颈部、背部和肩部的疼痛,通常与长时间的坐姿工作有关。而“久站”同样会导致职业病,在久站的情况下,人体容易倾斜,会造成腰部、背部脊椎承压过大,进而导致脊椎损伤;而且久站会导致下肢长期承受较大的压力,进而导致静脉曲张等疾病。

      要想保持最佳的健康状态,就要注意坐/站的适中、平衡。因此,我们提倡站坐交替式办公,并建议设置平衡的办公空间,促进员工有目的流动,为员工提供适度活动的机会。

      本简报重点总结了关于站坐交替式办公的正确姿势、时间安排及优势,简述平衡办公空间以促进员工活动的内容(平衡办公空间内容第四期简报已经介绍过)。

站坐交替的健康办公模式

1. 站坐交替需要保持理想的工作姿势

2.jpg

                                                      理想的坐姿为脚底接触地面,膝盖及手肘弯曲约90°                             理想站姿为手肘弯曲约90°

2.站坐交替的时间同样重要

      为了防止引起颈肩疼痛,正确的坐姿总是被强调,但是保持坐姿的时间却容易被忽视。

      事实上,即使长时间保持正确坐姿,同样会引起相应肌群的疲劳和不适,也被称为「姿势性紧张」,是一种大肌群痉挛的症状。

      因此,理想的时间安排是60%的坐,30%的站立,10%的走动。

3.站坐交替式办公的优势

a)提高效率 调查发现,使用升降桌的员工(65%),一年后生产率和工作专注度均有所提高。

b)改善健康 高度可调节的工作台使人感觉更好,调查发现,47%的使用者背部、肩膀或颈部不适明显减少。研究还发现,每天站立工作2小时,6周后平均腰围减少了0.8cm。

3.jpg

研究表明:

员工每天平均站着工作2小时,腰围平均下降0.8cm ;

工作中提供供员工休息的区域可以降低抑郁症的发病风险。

c)更大的自由度 鼓励站起来办公,不仅使员工可以根据工作目的或内容选择坐下/站立等会议风格,还能使对话更轻松,进而促进沟通。

d)促进身体活力 比起一直坐着,不时改变姿势,或坐或站,能够提高身体的觉醒度。


平衡的空间设置可以促进员工流动

      给员工创建一个鼓励大家积极活动的工作场所,必须要提供各种不同类型的办公和休闲空间,每个空间都旨在支持不同类型的工作,来帮助员工进行有目的的流动。

      比如设置高洽谈桌以促进员工进行站立会议;鼓励员工在接打电话时走进电话亭,站着交谈;或者设置吸引员工走动的空间,茶水间、健身房等。